《小爸爸》的吐槽点在主角,亮点在配角

我想这世上不可能有夏小白这样的人吧,这叫纯真和痴心吗?我看是无耻和幼稚。如果我是她的哥哥,我就放弃她了,无药可救。才认识几个月的人,就给他生孩子,而且还是这么一个人渣。

夏天对他爸爸这么粘,是他妈妈给他灌输了超级英雄的概念吗?夏天早知道他爸爸不是英雄了,所以在他们打架后,夏天才说是不是英雄都无所谓,重要的是你是我爸爸。血浓于水,这没错,但是毕竟对夏天来说,于果是陌生的,况且一开始对他那么差。小孩子都是谁对他好和谁亲的,虽然舅舅很忙,没有时间和夏天沟通,但是舅舅是真心对他好,不可能不知道。而剧中夏天对舅舅精神上有一点反感的,物质上呢,随便花舅舅的钱无所谓,这种一边倒的态度没有理由,还有为了不回美国自己冲凉水吹空调什么的,不像一个6岁小孩的作为。都说夏天怎么怎么可爱,我反倒有一点反感。

如果我是泰勒,我是不会去为了这样一个蠢妹妹,这样一个不知好歹的外甥,兜圈子跟一个痞子去争抚养权,浪费时间和精力的。看上三妹,也纯粹是为了让她后来离开他奔向男主让自己赔夫人又折兵故意设计的。虽然这三妹,善良,独立,仗义,但是,这两个气质、背景完全不搭。的确米露更配一点,不过同样米露这个角色也纯粹是为了有大团圆结局安排的,否则真的没一点用处。

 珊珊这个角色是干嘛的?先是衬托于果不敢结婚,不敢担当,然后自己劈腿,给于果扳回形象,再后来出来一下给三妹和于果在一起制造一点阻碍,可悲的角色。先不说一个富二代白富美为啥喜欢痞子,明眼人都看的出来,包括他们自己都知道,这两人谈恋爱根本不是奔着结婚的,分开是迟早的。为什么珊珊劈腿后,于果那么颓废,很伤心的样子,砸车倒是可能的,因为他的心情应该是愤怒,但是说造这个车是为珊珊造的,没法相信。

 三妹的妈妈看出了泰勒城府很深,但是没看出那个骗子诗人,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安排?我觉得干脆就成全了三妹妈和诗人,这样还顺理成章一些,小文艺的部分遗传给了三弟,小市民遗传给了三妹,否则给小市民的三妹妈弄了点小文艺的感觉真是不伦不类。

 话说回来,这个剧的亮点绝对在配角。泰勒,大胜、小艾、三弟、大飞哥,小艾父母都比他们一家三口有看点。

泰勒各方面条件好,不多加赘述,很多人觉得他是反叛,不该利用夏天复仇,(我不觉得这算哪门子利用、复仇),反而这样才能说明他其实对家人(妹妹)是充满感情的。是夏天自己要来找爸爸的,想和爸爸一起生活,的确是尊重了孩子的意愿才牵扯到抚养权的问题。而且舅舅不想让夏天跟着于果也是有道理的,在三妹家失火后,舅舅并没有安慰夏天,而是明确了是他自己的责任,不像于果护着孩子,什么事都靠打架解决问题,我们和美国的教育的差别还是很值得深思的。

 三弟,有才,有志向,有个性,有点娘,其实很爷们,有担当,在家中失火后,他的设计被毁于一旦,痛心但丝毫没有表现出来让家里人担心。

 大胜和小艾的感情,就是属于理想化的坚贞的爱情了,很平凡的人不平凡的爱情。那癌症,求婚的桥段感动了很多人,但还是狗血了点。倒是小艾父母那样对子女的爱很特别,物质上事事周全,但精神上要求很高,失恋很正常,没有什么对和错,饭照吃,生活要继续。人首先一定要爱自己,天就算塌下来生活的节奏还是不能被打乱。特别是小艾妈妈,我觉得是最大的亮点,那种云淡风轻下的坚毅,我在想如果三弟的境遇换在她的身上,那应该是连痛心都不会,只是有一点可惜,这才是更高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