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二没有金手指开挂,但更现实和厚重-《琅玡榜之风起长林》

榜二我是先看的书,再来看的剧,书是图书馆借的(其实图书馆竟然有很多网络小说的)。后来才知道这部是先编剧,再出的书,怪不得剧情和小说一模一样。我看到的只有两个地方不一样,戚夫人送给元启的新婚礼物,书里是东海珊瑚,剧里改成了邬晶剑;还有安如跳楼的那段,书里是她碰到了荀大哥,抱着必死的决心告诉他自己有办法引开元启,而剧里是她凑巧要跳楼给了平旌和飞盏偷“小皇帝”的时机。

这部剧的家国天下,长林风骨都好厚重,老阁主和老王爷都是金句不断,饱含哲理。反派可以说很出彩,上半部分濮阳缨,下半部分萧元启,濮阳缨真是厉害,果然如他所安排萧元启最后变成了大梁的毒瘤。平旌是从跳脱的少年成长为稳重的将军,元启是从正直善良黑化成野心膨胀,这个剧情很适合双男主啊,但元启的演员颜值不能势均力敌啊!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剧中人物都好有情,兄弟情、父子情,夫妻情,就连荀大人和飞盏虽政见不同,但是他们之间的亲情仍是十分感人;萧元启虽然黑化,但对安如是真情。一开始他娶安如是街上的一见钟情也罢,安如小时候能做娘娘的传言也罢,还是想攀荀大人的姻亲,他从没有想过安如是这样一个善良懂事不骄纵的姑娘,让他有了家的温暖。可以这么说,他最后的失败还是因为在乎和顾忌安如吧。

最想说的还是林奚就是我想活成的样子,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的坚持,不会为谁停下脚步,你适合我的时候我们就在一起,不适合就不在一起,但我的心一直等着你,能做到这样真的能无坚不摧啊,看起来很淡很冷的感觉,其实浓到化不开,就是传说中的灵魂伴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