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输的心服口服

昨天晚上中国和巴西的女排半决赛,很明显中国队实力不济。平均身高还比巴西高2cm的中国女排拦网基本打水漂,后排进攻没威力,很少看到漂亮的短平快,连丢2局后,中国第3局处于放弃状态,一败涂地。而且这场比赛巴西队失误很多,但赢的依然相当轻松。

    赵蕊蕊身高这么高,应该发挥她的优势,加强练习拦网,至于扣杀就算了,胳膊那么细,扣杀毫无气力。也只有大梅打出的球还觉得有些力气,但是一到她的跳发球,我就知道不妙,要出界了。

    这场比赛后,我明白了,为什么中国的大球都不行,一个是因为都需要把球传来传去。没有一项大球,中国队可以组织流畅的进攻,通病就是持球时间过长,传不到位。对于这场比赛,只有打短平快才有希望。但是二传和进攻球员的配合不够决定了她们很难打出漂亮的短平快,所以输是一定的。

     还有两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球员的心理素质不行,所以在关键球上都处理不好;还有斗志,就算落后也要打好每一个球。球场就是运动员的舞台,给你舞台不表现,那怎么对得起舞台背后的汗水和泪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