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泡沫之夏》

去一个小店买衣服的时候,店主正在看《泡沫之夏》,店主说很好看。对这部片早有耳闻,不过三大主角(大S,黄晓明,何润东)我都不太喜欢,所以没看。

后来因为好奇,看了前3集,还是没感觉,大概有点台湾腔的缘故。一次偶尔看到有这个电子书,就看了原作,原来是大陆的作者写的,对白是有点台湾腔,但除此之外,还不错。作者文笔很华丽,一男两女的爱情故事,书名給人的感觉有一种淡淡的香气,写出来的作品其实重口味。

女主角(夏沫)幼年丧母,没有父亲,带着弟弟(小橙)在孤儿院生活,后被尹家收养。因为她的勇敢和责任心闯进了一个强权的酷少爷(欧辰)的生活。这种相对安宁舒适的生活又因为尹爸爸又收养了一个绝美的少年(洛熙)而发生巨变。因为欧辰的强势赶走了洛熙,间接导致了尹家父母车祸双亡,弟弟重伤。又因为夏沫的迁怒,使欧辰车祸失忆。欧少爷的管家逼债尹家,为了保护弟弟,夏沫还进过看守所。后来的5年,夏沫边念书边打工照顾弟弟。

5年后三人重新聚首,洛熙变成了大明星,欧辰成了欧氏集团继承人,夏沫在演艺圈这个大染缸里浮浮沉沉,但她不是一般的灰姑娘,她有非一般的坚强,也许正是这种坚强,才值得两个优秀的男子为之倾倒。夏沫并不是一个爱情至上的人,她的精神支柱就是弟弟,因为对于一个孤儿来说亲情是多么奢侈。所以同样是孤儿的洛熙那么的没有安全感,当夏沫要嫁给欧辰的时候,以死诀别。

在我看来,洛熙根本比不上欧辰,他总是抱怨自己被放弃。妈妈放弃他的确是妈妈的错。但是收养他的宋夫人为了自己的孩子而冤枉了他也是人之常情。而夏沫为了自己的家而赶他走也是无奈之举,况且为了不让他被送回孤儿院,她向欧辰求情送他去英国留学,对他已经仁至义尽了。洛熙太自私,不懂得感恩,不懂得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后来甚至为情自杀,我一向瞧不起自杀的人,损人不利己,为什么就不能大方得祝福自己所爱的人得到幸福呢?还好后来他慢慢相通了,其实洛熙可以把夏沫当成妹妹,这样多了一个亲人就永远不会分开了啊~~

而欧辰,从一个霸气强权的少爷为了占有可以不择手段甚至拿婚姻做交易,到不忍看到爱人痛苦而放手是多么难能可贵。不管他转变前后,对夏沫的爱自始至终都是细腻的,无微不至的。所以夏沫终究爱上了欧辰,就像她自己说的他爱到为了爱可以离开,怎么能不爱上这样的他呢?小橙的死让夏沫一度崩溃,但正因为她失去了一个亲人又多了一个亲人(丈夫欧辰),所以她又撑过来了。

夏沫也许是被欧辰感动的,这其中到底有多少爱情说不清楚,但是有一点肯定的是当爱情转变为亲情后爱情才能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