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一日

因为只有一日,所以选了离火车站不远的锡惠公园和东林书院。中午先去了状元楼吃午饭,据说是无锡很有名的饭店,这里的无锡排骨和太湖三白都是很有当地特色的。正好赶上一小孩的满月酒,哈哈,当然我们没有混在里面白吃哦~~

     锡惠公园也就是锡山和惠山两座山,坐索道上山(不知道是哪座),上面除了一个破庙和商店,什么都没有。从地图上看这个公园是很大的,但走进来就发现一个缺憾,既没有地图也没有指示牌。这个公园应该有很多可以玩的,但是由于没有指示牌,只找到了阿炳墓。

     东林书院,外面看上去很小,其实里面还挺大的,和我想像中的书院不太一样,我以为有一个很宽阔的讲堂,但它是很多间,应该是功能不同,和有钱人家的园子差不多,好像烦烦也挺喜欢这个园子的。自助是非常自由的,但是没有导游的话,也只能走马观花了。十一之前来就是好啊,非常冷清,只嫌人太少了。书院里还有一个学古筝的地方,有一个小朋友,大概10来岁,在这个清幽的书院里弹奏古筝,琴声优美,我们很轻地从她身旁走过,不忍打扰。在这里学琴真是物超所值。烦烦还买了一个介绍的资料,说要提高文化底蕴,结果在回来的火车上刚翻开就打哈欠,哈哈~~很遗憾的一点是竟然没找到那幅有名的对联: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晚上在学前街的楼上楼面馆吃面,古色古香的,烦烦是不喜欢吃面的,他也说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