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的逗留

        在美国一星期了,我最大的体会就是英语是多么的烂。回去一定要发奋图强,好好学英语。

        美国人喜欢到处挂国旗,车上,花盆里~~,和中国正好相反。

        人稀少,马路特别宽,因为没有人行道和自行车道,他们的马路就可以是六车道。基本上没有车是寸步难行的,看不到taxi, bus也很少。

        加州的阳光是famous, 在夏天这个季节,天天都是大晴天,但也不热。

        餐馆里除了buffet,都要给tips。

        商场里买东西是要自己交税的,加州是8.25%。

        很少有高楼,都是一个个小房子,mall不像中国一圈圈往上盘,都是往横里铺的,地大呀,人少呀~~

        不过这里的食物实在吃不惯,尤其是色拉,难吃,冰冰的~~

        去了一个同事家的新家,很宽敞哪,还有游泳池,小花园里种了葫芦,柠檬,番茄,很田园哪~~他们家两小孩真是多才多艺,跳舞,游泳,钢琴,小提琴~~很典型的美国式的家庭,和中国比,大相径庭。离他家附近,有一片被称为白人区,因为加州据说是华人最多的地方,所以只剩下这片“净土”没有被“侵占”,呵呵~~同事很热情的招待,有一种下午茶叫cookie salmon cheese, 那小孩很有兴致的给我们解释和示范怎么做,不过我没口福,吃了salmon就不服。

        这个同事对hiking兴致很高,带着我们去了redwood park,是一片好粗好粗的参天大树,有好些还有被火烧过的痕迹。上山的这条道有很多弯,很适合练车技,还有很多飙摩托车的呢~~有时在弯道口,会排着好些大大小小的信箱,山上还有人住,邮差可苦了呢。

        周末的晚上,老板请我们吃牛排。据说这家broadway prime rib很有名,不枉驱车几十miles。它的份特别大,small都吃不完。汗,这里的menu很boring, 但也不怎么看的懂:P

        还是一句话,要好好学英语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