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PM

事情过后,想来也没什么,但在当时真的是感觉十万火急。

中午收到了一封快递,一看是外管局寄来的,就感觉不妙。拆开一看,果然,是一个核查通知,大体是核销的收入小于申报的10%。从具体的清单上看有一笔一月份的结汇没有核销。我一看deadline,要在16:30之前把情况说明和相关材料送到外管局,否则就要被列入关注企业。要命~~

我就先问了下新区支行,原来是申报的时候选错了项,非贸易错选为贸易项下,而非贸易是不用核销的。我就打算下午去银行改一下申报单,然后让银行出个说明,敲一下章再把材料送过去。

确保起见,我先打电话到外管局问像我们这种问题还需要什么材料。应该是科长接的电话,先不管你是什么问题,批一顿再说,然后就要见负责人云云,阐述了问题的严重性。是的,是我们错了。我还是不知道具体要带什么,能带的都带上,去了再说吧。我从来没见过这么有气势的人,我猜他是一个人物。

为了抢公章还拖延了半个小时,唉~~真不巧。

正好想起来,我们的信贷员下午也要去,我就搭他的顺风车,他的车里有机器猫和蜘蛛侠,很有童趣呢,哈~~我在等的时候玩了一会机器猫,想着要是真的就好了,赶时间的时候就用任意门,不急的时候就用竹蜻蜓,哦,还要天气好的时候~~

到新区支行以后,都还挺顺利的,金融机构到底也是服务性行业,而朝南坐的毕竟是朝南坐。

打车到外管局后,天哪,队排的好长啊,排着喽,忽然想起来修改过的申报单应该要的,然后再打电话到新区支行请求支援,行里的小姐还是很nice的,只不过连传真的地方都排队。中途我们信贷员又打了好几个电话,催我把发票传真过去,因为刚才银行出的那个证明属于越权行为,一定要相关材料support。可是4点半局里其他科已经下班了,不可以传真了,我保证回去一定传过来。

排了大约一个半小时,终于见到了科长的真面目,我们排队挨批,还要“争先恐后”,果然是个人物,确实,有例证明:他说后面的人听清楚了,如果是银行的问题,让银行写下“我错了”三个字,才可以说你们企业没有错,厉害~~雷利风行。

心惊胆颤的,正好要轮到我的时候,另外一个先生把我叫过去了,哦,是太晚了,也要速战速决~~,我把材料都给他,他说你们的问题也还清楚,松了一口气。搞完这些已经5点半了,我连忙打电话给信贷员,马上打车把support的材料送过来。

唉,他也拿我没办法,银行不下班都等我,呵呵~~

我在车上想,下一个轮到我和科长face to face的时候,他会说些什么呢,科长虽然凶了一点,不过是一个很爽的人,是个人物(辞藻匮乏,难以恰当形容)。

By the way, 外管局下班的时候有一个广播,“夜色已经降临,感谢同志们一天辛勤的工作~~”呵呵,大致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