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新~~

我长这么大了,但是还是热衷于看“小新”,我不管自己幼不幼稚,就像有人说的“one day one “小新”, keeps worry far away, 嘿嘿。

小新有很多缺点,所以不乖的小孩才可爱。

小新喜欢模仿大人,所以只有小孩才喜欢装老成。

小新有很明确的生活目标:看动感超人,吃巧克力饼干,所以他总是获得成功。

小新从来没有忧伤的时候,因为他有阿Q精神,即使别人在批评他,他也以为是表扬。

小新从来不会被人欺负,只有他欺负别人的份,是因为他每天都在接受脑力和体力的训练。每天犯错误,想着怎样瞒过不受罚,惹到妈妈生气后被妈妈打头,哈,所以一般小孩的心智和身体素质都是敌不过他的。

当然,看久了,你也会发现这也是一部反映日本普通市民生活的片子,就是年代有一些滞后,比如说日本的习俗“撒豆子”,“男孩节”等等。也有一些很有日本特色的家庭教育,比如说妈妈要求小新进门要说“我回来了”,然后洗手,漱口,吃饭前要说“我开动了”,吃完了说“我吃饱了”,不准挑食,吃饭不准看电视之类。